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德育管理> 详细内容

思政花绽放,教研促成长
——记园区三实小道德与法治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19:4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的若干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促进学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11月19日,园区三实小举行了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活动,学校有幸邀请到苏州市教育科学院道德与法治教研员胡春娜老师莅临指导。


b5fe5577f63741d08ce436e61c0bf445.jpg


活动中,赵伟康和张杰两位老师分别执教《古代科技耀我中华》和《爸爸妈妈在我心中》。赵老师风趣幽默的教学,让道德与法治课堂从传统的说教转变为灵动活泼的互动,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给全体听课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张杰老师的教学严谨扎实,教材解读别出心裁,学生在真实的活动体验中理解父母之爱,让“爱”扎根学生心中。


bb413f0e8fa6425987955dc74af8f9f1.jpg


课后,胡春娜老师以“高站位 低入手”为主题,对两节课作出精彩点评。胡老师强调,道德与法治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道德与法治教师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人,其对学生的发展之重要性可见一斑。我们思政课老师应在孩子心中播散“爱”的种子,坚定“四个自信”。两位老师分别从宏观上的爱国主义教育到细微处的父母之爱教育,与该主题不谋而合。胡老师肯定了两节课上学生成为了心智自由的学习者,是两节亮眼的课。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让在场老师收获颇丰。


bbe62f1b4c224e308389a00ed7da69de.jpg


思政花绽放,教研促成长。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将再次深入钻研文本,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出根正苗红的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终审:解丽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