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管理>德育管理>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中的特点与特色 ——记园区三实小OK成长学院之学生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21: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帮助老师们在新基础教育的指导下进一步反思学生工作,打造学生工作中的特点与特色,尽善尽美地做好学生工作。617日,园区三实小开展了学生工作培训会,本期主题:学生工作中的特点与特色。


mmexport1592399136090(1).jpg


培训会上,解老师邀请了三位老师代表客串了主持人,三位教师围绕同一个主题从三个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培训开场,现场的培训氛围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mmexport1592399141726(1).jpg


mmexport1592399144372(1).jpg


mmexport1592399146816(1).jpg


接着,解老师通过展示各位老师在家校互动周过程中的闪光点,与老师们回顾了以“提高复课效率”为主题的家校互动周中的点点滴滴,教师们在这过程中奋笔疾书,记录下了许多对自己有启发的内容,在班级学生工作方面的思路进一步打开了。


mmexport1592399149729(1).jpg


会议最后,解老师引导老师们思考了本学期评语的撰写问题,指出要让孩子从评语中获得价值感和归属感,把评语当成孩子生命成长中的一个重要礼物,写出让家长与孩子愿意看、期待看的评语。教师们深受启发,绘制了撰写评语的相关思维导图,教师们立足学生发展,从多角度思考,努力打造好复课后的评语。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进一步体会到了自己的工作是一种情绪劳动,是不可被人工智能所代替的,因而也倍感自己肩负的使命。教师们将以新基础教育为指导,在与伙伴的思维碰撞中更加努力地打造好自己班级的特点与特色,将其融入到每一项学生工作中,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