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规范招生> 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2021年秋季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18:35: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招生对象

凡年满6周岁,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出生的学区内适龄儿童。

二、招生范围

亭青街以东、中环北线以南、水泽路沿线展业路以西、阳澄湖大道以北区域,包括青澄花园一至五区、湖语花园、旭辉芭堤兰湾、金辉优步花园等以及在此范围内其它开发并交房的住宅楼盘。

、招生程序 

第一阶段:信息采集

(时间:5月24日--5月31日)

【必填】①2021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信息采集

根据苏州市教育局《2021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工作意见》,请符合我校入学要求的适龄儿童家长,于5月24日-31日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进行新生信息采集。为了保证信息采集的有效性,请您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真实完整信息

重要

填报步骤

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入口:

 

手机端:一网通办小程序



图片1.png


PC端访问:一网通办官网 https://one.sipac.gov.cn/

1.微信扫码,进入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绑定手机号码,人脸识别。

2.点击“新生信息采集”,进入招生报名系统。点击“新生信息登记”,进行基础信息绑定。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3.在线登记,选择报名学校类型和报名学校,依次登记学生信息、监护人信息以及房产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新生信息采集。

 


 图片5.png

 


 图片6.png


4.报名完成后在登记记录中查看审核进度和审核状态。

 


 图片7.png

 


 图片8.png


【必须关注】②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公众号

请关注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公众号,后续所有流程的提醒和通知,皆通过学校公众号发布,请勿取消关注。

第二阶段:现场审核

(时间:6月5日--6月6日)

01

情况一

如在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显示“审核通过,无需现场审核”,则不需要现场审核,请关注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公众号后续通知。

02

情况二

如在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显示“需现场审核”,则需要在6月5日带好相关材料到学校指定地点现场审核,请有序进校,自带黑色水笔。(具体审核时间、地点,请关注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公众号。)

(1)现场审核需准备好以下材料:(统一放在一个透明文件袋里)

①一家三口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港澳台、华侨,提供通行证或者护照等相关证明。

②学生父母(夫妻)在“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施教区”范围内,共有产权的合法固定产权房的房产证明: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复印件)

③婴儿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夫妻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⑤相关补充材料(见“特殊情况”)

⑥《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打印地址:社区医院,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如无法打印,请到居住地社区补录信息。】

⑦在园区一网通办平台打印新生信息采集表。

(2)所提供的入学房产,必须实际居住

【注:除学生父母(夫妻)共有产权的合法固定住所之外,其他形式共有产权的房产不作为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近入学的依据,不应作为合法固定住所填写。】

关注

特殊情况

1.入学孩子的全产权房,或者是父母(监护人)与入学孩子共有产权房,可以作为入学依据。

2.具有本校施教区内户籍,房产“共有人”,除父母、入学孩子之外,有第三方人员(外祖父母、祖父母、入学孩子兄弟姐妹),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唯一房产信息”原件。

3.多套房产“共有人”, 除父母、入学孩子之外,均有第三方人员(外祖父母、祖父母、入学孩子兄弟姐妹),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房产信息”原件,所有房产证明的原件,由学校审核后,提供本校施教区内一处具备长期居住条件的房产,作为入学依据。

4.具有本校施教区内户籍,学生父母在苏州市区无合法固定住所,父母及其子女户口所在地和居住地,长期随祖父母、外祖父母或者入学孩子兄弟姐妹,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

5.所提供的房产,人均面积小于18平方米。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唯一房产信息”原件。

6.父母(监护人)离异,根据“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确定孩子的抚养人。如果以取得抚养权方的房产作为入学依据。监护人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的原件、复印件。(有明确的孩子抚养权内容,国家相关机构盖章。)

如果以放弃抚养权方的房产作为入学依据,除了提供上述材料,还需请此方家长亲笔签名,证明是自愿提供此房产作为孩子入学依据,同意学位被使用。

离婚后如果已经再婚,按照新家庭人员登记,要求“同6”,同时再提供再婚结婚证。

7. 关于有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施教区内已经进行交易但是还没有取得不动产权证的。提供监护人(夫妻双方) “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购房合同、全额发票原件和清晰完整的复印件。今年8月31号之前拿到房产证,来校重新信息采集。 

【注:关于购房合同的复印,封面+前面7页左右,体现买受人、房屋坐落、交房日期页等信息+签字页。】

8.一家三口在苏无房无户,已经参加“积分入学”,不用登记, 7月25日前凭准入卡报名。提供社会事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发放的入学准入卡和入学告知书;居民身份证、婴儿出生证、居住证、户口本、结婚证、预防接种证、《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

9.具有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施教区内户籍,父母在苏州市无房,由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代为信息采集,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

10.若监护人是集体户口,需要提供监护人(夫妻双方) “六区无房产信息”原件、与户口挂靠单位“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及“一年社保清单”原件,到户口所在的学校登记,教育局统筹。

【注:“六区”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吴江区】

【无房证明(唯一房产证明)使用父母双方二代身份证在以下地点办理:

(1)园区房产交易中心(苏州大道东128号)

(2)支付宝APP—搜索“园区不动产”】

第三阶段:核查信息

学校将对学生登记情况进一步了解核实(查验材料、家访等)。

第四阶段:正式录取

凡符合入学要求,实际入住,将于8月15日前发送录取通知书。具体通知,会通过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公众号陆续发布,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

四、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夷浜路95号

学校网址: http://ssx.sipedu.org/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512—83981017,成老师,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

     2021年5月24日


终审:成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