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 详细内容

积极主动是一种选择——记园区三实小“高效工作”系列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20:42:38 浏览次数: 【字体:


   当我们再也无法改变环境时,我们只能尝试改变自己。——Viktor Frankl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培养主动思考的习惯。6月8日下午,园区三实小一、二年级全体教师及新入职的实习老师相聚培训室,共同聆听顾超校长带来的“高效工作系列培训”。


25879e43-6768-4b1b-b5f1-228a4cb6b171.jpg


会议之初,顾超校长带领大家回忆了往期高效工作的培训要点,启发大家“一日之计在于昨日”。接着,顾校长抛出问题: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你能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来观察自己吗?教师们通过不断地思考和认知的冲突,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接着继续以问题启发大家思考:你认为你能成为一个成功的老师吗?大家纷纷勾选限制自己成功的原因。一番反馈后,顾校长又追问:你真的是因为这些原因而限制你成功的吗?通过现场情景模拟,老师们对比积极主动语言和消极被动语言给人内心的影响,从而明白:“危机即是转机,困难即是机会”,希望大家都能从限制成功的原因中,找出机会和解决对策,要学会利用人类的四大天赋:自我意识、想象力、良知、独立意志,给自己一个空间,根据原则和期望的结果去选择回应方式,并不断思考:我是否有什么问题?我应该做吗?我应该怎样去做?


IMG_0864.JPG


IMG_0905.JPG


积极主动的原则是我有选择的自由,并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相信三实小的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能根据原则,三思后行,并不断使用主动积极的语言,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件事,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终审: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