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 详细内容

快乐成长 幸福起航 ——记园区三实小新生家长学校暨新生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1 22:05:56 浏览次数: 【字体:


伴着夏日的新雨,携着兴奋与期待。7月11日下午,即将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走进了美丽的三实小校园,开始一年级新生入学体验日的旅程。


IMG_8742.jpg


明亮的教室,整洁的环境,小朋友的到来给三实小校园带来了勃勃生机。虽然天气闷热,但在老师激情四射的讲解、示范、引领下,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一张张小脸都荡漾着甜美的笑容。


IMG_8775.jpg


四百多名家长齐聚体育馆参加了新生家长学校。会上,顾超校长通过一个短片让家长们了解学校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程。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追求,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和办学成果等方面内容。听了顾校的介绍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未来可期。


IMG_8761.jpg


学生处解丽娟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家校合作方面工作,她通过三个问题引发家长们思考:为什么要有家委会?家委会要做什么?怎样成为家委会成员?经过讲解,家长们了解家委会的职责和组建方法,明白家校沟通的重要性,从而达到资源共享,共赢生命的目标。


IMG_8818.jpg


沈颖娟副校长作了《初读小学那些事》培训,指导家长们和孩子一起做好“小学模式的热身运动”,同时也要陪孩子一起开启“小学模式的全新旅程”。家长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最后,在家长宣言中,新生第一次家长学校落下了帷幕。


IMG_8860.jpg


在体验活动中,老师们精心设计了富有童趣的游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老师们又给孩子们进行了细致的生活常规指导,教孩子们洗手,如厕等。


IMG_8856.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认可,在活动中他们对孩子的小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从而缓解了担忧,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我们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在老师们的爱心陪伴下,孩子们一定能尽快适应小学生活,新的梦想即将扬帆起航!

 


终审: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