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 详细内容

和善而坚定,遇见更好的自己 ——记园区三实小OK成长学院系列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4 20:40: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营造和谐校园氛围。10月14日,园区三实小全体教职工齐聚阶梯教室,进行正面管教系列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和善而坚定”,顾超校长通过一段视频引导老师们思考我们和孩子的相处方式,接着结合校训回顾了正面管教中“和善而坚定”的理论基础。顾超校长说道,和善与坚定的教育是不娇纵、不惩罚,培养自主自律的学生,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获得良好的学习品质。 

1111111111111.png


  老师们在培训中学到了科学实用、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接受自己和孩子的不完美,从内心开始改变,明确我们要做的不是赢了孩子,而是赢得孩子,得到孩子心甘情愿的合作,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反省,同时也让教师们再次理解了正面管教的基本理念,从理论和实践上帮助老师们掌握智慧的教育方法,建立起和善而坚定的态度,平和而有力量地帮助孩子发展健康的性格和优秀品质。

IMG_0855.JPG


终审: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