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 详细内容

心态决定一切 ----记园区三实小“高效工作”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15:24: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提高教师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忙碌中梳理清楚工作思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10月23日下午,园区三实小全体教职工齐聚阶梯教室,在顾超校长的主持下,开展了“心态决定一切”为主题的高效工作培训活动。


IMG_9829.JPG


顾校从对待压力的态度出发,详细解说了有关情绪管理的各方面问题。通过一个个现实的案例,老师们了解了常见负面情绪的来源,包括家庭矛盾、工作压力、人际交往焦虑等。知道了情绪往往影响个人智力发展、身体健康、理智控制和正常水平的发挥。


    最后,顾校告诉大家,在管理情绪的过程中,尝试改善对压力的认识,这样往往就能改善情绪。情绪管理,是人生中的必修课。调节和管理情绪,可以对着镜子进行情绪练习,观察自己的情绪,并对负面情绪做出反馈,甚至可以动手去做你所能做的一切。


IMG_9841.JPG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明白,工作中难免会有压力,但是我们要用积极的心态去调整负面情绪,不能始终将负面情绪压在心中。善待自己的情绪,就是善待我们的身体,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指数才能不断提高。

 


终审: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