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综合治理平安校园> 详细内容

实战实练筑防线 未雨绸缪保安全 ----记园区三实小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4 17:22: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检验疫情防控方案(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3月14日,园区三实小组织教职工代表和家委会代表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1.jpg


本次以开学学生到校的全真场景进行模拟演练,教职员工和家长共同检验学校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演练前,服务部陆永明老师组织召开“突发疫情应急演练预备会议”,重点讲解演练的内容和程序。顾超校长强调演练的重要性,并鼓励教职员工和家长代表在演练中发现问题。


2.jpg


3.jpg


首先演练的是晨检,“学生”们根据地面标识的引导,间隔一米排队进校、测温,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有序进班,整个程序条理清晰。在教室演练午检,正副班合作,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向校医和学校领导汇报,对发热“学生”进行隔离处理。食堂就餐也是本次演练的重点,教职工代表和家长代表在角色扮演中了解午餐步骤和具体细节。


4.jpg


5.jpg


演练最后,陆永明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汇总教职工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对演练方案进行调整。活动结束后,家委会和学校进行更深层次的商议,为确保安全有序的开学制订计划,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准备。


6.jpg


此次演练活动,科学有效的检验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学校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水平,为开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迎来更加美丽、蓬勃生机的春天!


终审:周晨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