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安全管理> 详细内容

精准施策 筑牢疫情防控后防线 ——记园区三实小疫情防控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11:32: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开学前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月27日下午,园区三实小召开了疫情防控培训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227170712.png


会议上,顾超校长传达了国务院《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带领老师们深入学习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操作手册》、《园区三实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操作手册》等文件。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七个工作组的防控措施,从延期开学期间防控工作安排、开学前后教学工作应急预案、疫情防控体系、信息报送机制、室场清洁消毒以及个人防护等重点和细节方面进行了部署。


企业微信截图_15827915848763.png


卢志敏副校长作《疫情防控准备督查情况说明会》,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要更重视。防疫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学习《苏州工业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操作手册》,分类细化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企业微信截图_15827914438763.png


沈颖娟副校长就教育教学工作中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作了安排,提醒老师们要抓住“坚决杜绝疫情进校园”这一核心,引导老师们从“课前准备”“课中要点”“零起点教学”三方面进行思考,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针对突发情况提早谋划,转变工作思路和模式,制定新教学工作计划。


企业微信截图_158279146022.png

  

   沈松明、王玉乾、陆永明三位老师分别安排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工作,解读了防控工作操作手册细则等。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及开学前后的工作,包括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后勤保障工作、晨午检工作、就餐安排等,以最严格的举措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为保证培训效果,会议最后组织了专项考试,全体教职工在五分钟内完成20题防控知识答卷。通过答卷反馈,大部分老师培训成绩优秀。


企业微信截图_15827909404792.png


此次会议为新学期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和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全体教职工认识到要强化自身管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终审:周晨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