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科研动态> 详细内容

抓关键、重实效、促发展,打造适合信息技术课堂——记园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中心教研组成员会议

来源:发展部 发布时间:2019-02-25 23:24:0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2日,园区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小学信息技术中心教研组成员会在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园区中小学的50多位信息技术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发中心信息中心蒋德军老师主持。


IMG_8856_副本.jpg

 

会议伊始,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肖年志主任以《抓关键、重实效、促发展,打造适合的信息技术课堂》为主题作了报告,他紧紧围绕“什么是关键?” “怎样的实效?”“如何促发展?”三个问题展开报告。他指出信息技术教研的关键就在于“适合的课堂”构建和“核心素养”的提升。适合的课堂要让学习真正发生在学生身上,让学习成为学生自己的事情,让学习按学生自己节奏进行;构建核心素养的提升,就是要让学习情感得到最大限度的激发,让深度思维得到最大限度的培养,让动手实践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让学习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


IMG_8847_副本.jpg

 

接着,来自星海实验中学的管赋胜老师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了交流,星海小学信息中心倪敏主任就小学阶段程序设计教学方面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


IMG_8879_副本.jpg

 

    最后,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胡益兵副主任就学生科技教育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他表示园区需要有热情、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来成立一支科技辅导队伍,对有能力或者有兴趣的学生进行培训。这样的师生团队无疑是一种双赢,既能够提高老师的教学能力,丰富教学经验,又能使学生感受到竞赛培训的氛围,提升师生自身信息技术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


IMG_8893_副本.jpg


IMG_8897_副本.jpg

终审:沈松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