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科研动态> 详细内容

把握层级序列,让语文要素自然落地
——园区三实小语文教研组开展新学期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19:45: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学校教研精神,推动教研组建设,更好地开展本学期教科研工作,2月25日下午,园区三实小全体语文教师齐聚图书馆培训室,开展了“把握层级序列,让语文要素自然落地”主题教研活动。

  活动伊始,教研组长周枫老师就本学期语文组的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本学期将围绕“课外阅读”与“整本书阅读”的主题活动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的实施工作。接着,全体语文教师阶梯式分组,分别就部编版语文教材中所覆盖的语文要素进行整理讨论。各个小组积极拓宽思路,充分发表自己的主张与见解,从不同角度来整理归纳语文要素,以形成一个序列化的研究思路。语文要素的层级梳理,有利于教师将教材看明白,把教学内容想透彻,从而发挥自身的创造性,促进语文有效教学,推动学生语文素养的落地扎根。


鍥剧墖1(3).png


  接着,全体语文教师阶梯式分组,分别就部编版语文教材中所覆盖的语文要素进行整理讨论。各个小组积极拓宽思路,充分发表自己的主张与见解,从不同角度来整理归纳语文要素,以形成一个序列化的研究思路。语文要素的层级梳理,有利于教师将教材看明白,把教学内容想透彻,从而发挥自身的创造性,促进语文有效教学,推动学生语文素养的落地扎根。


鍥剧墖4.png 


  发展部主任沈松明在总结中分享了他多年教育教学的心得:作为语文老师,修炼在平时,必须坚持阅读、写作与提升教学能力,如此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主动也是必要的,老师们需抓住机会,勇于展现自己,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鍥剧墖6(1).png


  本次语文教研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幸福成长,魅力同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终审:沈松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