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校本教研> 详细内容

课堂观察,探索“魅力课堂”
——园区第三实验小学生命课堂系列研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19:40:29 浏览次数: 【字体:


课堂质量,是学校教育质量的生命线。为进一步保障课堂的高质量和高效率,苏州园区第三实验小学的管理团队继续保持听课和评课的力度,关注着每位老师课堂的发展变化。不过,近期的课堂观察,也多了一抹不一样的亮色——在最后课堂评价的过程中,学校开始加入学生的评价,让学生成为教师课堂评价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736049f4-d6aa-4378-a5dc-c2c9c3e27740.jpg

 

2021年3月3日,学校在阶梯会议室开展了生命课堂系列研训活动——课堂观察。由沈松明老师结合前期听课中的实际案例,启发教师进一步认真思考和探索属于自己的“魅力课堂”。

  

  本次研训从生命课堂的核心理念开始,所有老师一起重温真正符合三实小好课标准的课堂是怎样的。基于此,所有老师深入思考我们课堂的现状,总结和反思自己课堂仍存在的补足和需要改进的部分。

 

6dde4079-80d8-4414-99f0-a389216ea242.jpg


紧接着,沈老师展示了多位学生对于一节好课的思考和评价。事实上,不少学生的思考恰好契合着生命课堂的核心理念。这给教师们的冲击是巨大的,带来的反思也是更深刻的。学生对于一节好课的需求,也让教师更明白准备一节好课的方向。

 

“魅力课堂”,不应仅仅是教师有“园丁”培育的魅力,更应有学生这一颗颗“果实”成长的魅力。生命课堂,将继续以生为本,以学为本,让学校的课堂教学焕发出生命的活力。


终审:沈松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